孟商十五

可爱之人必有可爱之处

梅溪湖刑事事件簿

第七章 染血的信仰(一)

“哥哥,我经常会梦到坏人。”小男孩站在重案组门口的门槛上说。

马佳心中一紧,伸手摸摸男孩的头,“那你告诉哥哥你都梦到了什么呢?”

“我梦到他在看着我。”

马佳顿时语塞。

这个男孩是这次灭门案唯一的活口,他只有六岁,案发时被姐姐匆忙藏进了衣柜从而躲过一劫。

凶手施行杀人行为的时候,并没有想到衣柜里还藏着一个小男孩,也没有想到他无意中看向衣柜的一眼,给小男孩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,以至于在梦里都能回想到那一幕。

马佳本来想安慰他,可是一想到他梦到凶手,就是梦到家人被杀害的场景,便不知从何说起。

方书剑走过来蹲在他身边,伸手揉揉小男孩的脸。

“坏人只是抢走你的梦睡大觉,过一段时间,他就会逃跑的。”

  

小男孩似懂非懂地点点头。

重案组会议室。

洪之光拿着文件走进来,他眼中有显而易见的血丝,显然是熬了个通宵。他抬头,看见众人都在看他,便轻咳了两声,开口道,“这个案子性质很恶劣,大家都挺辛苦,也不就我一个这样。”他顿了顿,在心里算了算自己这个月剩下的零花钱,以及余笛额外给自己钱的可能性,才揉了揉鼻子,“这样,这个案子结了,我请你们去梅溪湖酒店吃饭。”

“真的?!”蔡程昱面上兴奋,“就那个一罐可乐都要46的梅溪湖酒店?”

这么贵吗?洪之光表情有一瞬间的扭曲,不过他还是点了点头。

会议室里小小的躁动了一阵,很快就安静了下来。

“8月13日,在霍山县郑家村发生了一起灭门惨案,死者分别是户主郑光明,户主妻子刘薇以及大女儿郑英兰,小儿子郑烨案发时被藏进衣柜从而逃过一劫。”马佳脑海里浮现出了那孩子的眼睛,他心里一阵烦闷,“这孩子受了刺激,估计会得创后心理综合征,现在他家也没什么亲戚,头儿你看能不能给找个心理医生啥的。”

“行,这事我完了去跟支队报备一下。”洪之光指指高杨,“小高,你说说尸检结果。”

高杨扫了眼手上的报告,缓缓说道,“三人身上都有很多刀伤,创口有大有小而且很杂乱,但都不深,都是失血过多致死。不过。。。”

感受到了高杨的欲言又止,黄子忙问道,“不过什么?”

“他们都被人割了舌头。”

仝卓打了个寒颤,轻声骂道,“变态吧,割人舌头干啥。”

“我觉得有点奇怪。”龚子棋梳理了一遍案情,提出了自己的想法,“按照高杨的说法,尸体上的刀口有大有小还杂乱,这就说明凶手不是有预谋的杀人,很可能是激情杀人,但如果是激情杀人,为什么时候他会很冷静的割下死者的舌头呢?”

龚子棋说着脸都拧在了一起,其他人也跟着皱起了眉。

“子棋说的对,死者舌头处的刀口很平滑,可以看出凶手十分冷静,割舌头的时候也是一刀。”代玮指了指显示屏上的尸体照片,“如果他蓄意杀人,尸体上的刀伤会更加致命而不是这种无意识的乱捅。”

洪之光啧啧两声,示意贾凡说两句。

“我同意前面大家都看法,凶手是一个,或者说是一个在这次案件的行为中很矛盾的人。掉落在现场的凶器上有破碎的指纹,明显是事后擦过。擦的并不彻底,说明他在那个时候并不冷静,甚至可能很慌张。但地上残留的血迹又被收拾的很彻底。”贾凡眼底一抹无奈划过,“这次的凶手不好说啊。”

唉,洪之光叹了口气,头疼的揉揉眉心,“还有什么结果吗?”

“我有。”星元站起来,眼睛里带着莫名的光彩,“我之前跟支队的家属学了一点侧写,这次我也试了试,不知道能不能说一下。”

“当然。”马佳挑挑眉,“这很厉害。”

星元耳朵红了红,“凶手在一个四口之家杀了其中的三口人,却没想过找剩下的一个有可能目睹了他罪行甚至是长相的人,说明他对这家不熟或者是不认识,所以他应该不是郑家村的人。另外,凶手在行凶的过程中表现出极端的矛盾,则很有可能是患有某些精神疾病或者很容易被人控制情绪。”

一番话说下来,洪之光脸上已经带了些笑意,“很棒,还有吗?”

“最后,凶手割掉死者的舌头,这说明他很畏惧言语,不过也有可能是死者说了什么让他接受不了的话。”

评论(16)

热度(4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